墙头,树洞,不定期更新的游记

出发前的一万字(并没有)

今年从元旦到现在为止的第一个长途已经结束一个礼拜了,憋了半年啊没出门真的是快憋坏了,但是出行之前的准备阶段只能说是各种意外不断,导致还没出发,游记就可以写上一万字(并没有,游记倒不一定会补完(滚,但出发之前的事情总觉得不得不说。。。。 

最早要从买机票说起,那时候还是三八前一个多礼拜应该,决定了去荷比卢,就开始看机票,对比下来觉得还是马航的价格和时间都比较合适,所以一直都是刷机票,但是马航网上预订系统很神奇,明明显示在那里的价格,操作到最后付钱的一步就是不行,几次三番都这样于是就打了马航的电话去问,当然啦,电话也不是那么容易打通,总之就是一直不断拨电话终于打通以后,问的结果是如果无法付钱,说明网上显示的这个价格的机票是没有的——你妹!!!! 

那这个时间没有就换个时间呗,订机票那天折腾一上午连中饭也没吃,终于最后还是搞定了四个人的机票,629-714,马航上海往返阿姆斯特丹。因为717很早就预订了盗笔2话剧的票子,所以必须在这之前回来(717大家知道是啥日子的哦。。。

 后来做签证啥的还是很顺利,其中我跟两个小伙伴因为签过一次申根,所以荷兰直接给了一年多次往返的签证,一个人因为是第一次申根,所以给的是45天有效期,一次往返的签证。 

接着没几天。。。三月八日。。。MH380失联了。。。。。 

这事儿这辈子还真是头一次碰上,我跟小伙伴们都在纠结啊,怎么办啊,要不要退票啊,还是任其发展啊。。。。最后决定任其发展。。。。我们的理由是出过一次事情了,之后肯定不会出事情了。。。

 再接着,就是我自己的问题了——因为工作的原因,一个本来说好四五月份就会投标的项目,一直拖到六月底才上网,7月22日才开标,从四到六月份,当中各种关于项目的风声,搅的我一直心神不定,到六月份还没上网的时候,我真是急了,几乎每天都在盘一遍如果几号上网,我跟S(因为我们俩都是负责这个项目投标的人,所以只能同进同出)应该怎么改签机票好,到哪里跟另外两个人会合,当项目最终上网,确定开标时间的时候,我们俩觉得结果还不坏,因为是22号开标,我们14号回来,还有一个礼拜可以准备投标的事情,所以决定各自跟老板商量(我们不是同一个老板)请假先去玩,回来再做标书的事情。 

其实吧,正常点的老板肯定是不同意的好吗——哪儿有工作在身,而且还是你负责的,你还出去半个月不管的事儿啊。。。。不过我老板真是好老板中的奇葩,居然答应了!!!S的老板自然是属于正常的,一口回绝,S不能去,我自然也不能就放开不管啊,所以只好对不起另外两个小伙伴。。。我们只能改签机票,到22号开完标之后再去了。。。。 

当时我们都把改签机票想的很简单,马航嘛,出了那么大事儿还会有人坐?改签分分钟的事情,无非就是补个差价而已,正好又有亲友卡拉也想出去散个心,于是我们俩又多了个伴儿,决定我们先改签机票好以后她再按我们的时间买机票。 

马航改签机票只能电话改签,打电话一问七月底到八月初出发的机票,居然说都是满的!!没有机票!!!最早要到8月中旬,去程才有机票的样子,补差价要补3000多块!!!泥煤马航居然能满坐真是我们怎么也意想不到的,但其实网上的机票,8月初出发是有的,而且很便宜,只能电话改签真是随便他们办事处说啊,而且我们的机票因为便宜,所以退票条款是只能退到300多块的税,等于要损失6000块啊。。。。我们还真是一筹莫展了。。。。

 机票的事儿又纠结了几天,最后我们下了个横心,泥煤为了工作都不能出去,签证也不能白办啊,于是重新刷了荷航直飞的机票,也就8000多块,直飞来说很好了,马航机票损失就损失吧。。。。 

但卡拉觉得荷航略贵,所以还是买的马航的机票,比我们晚出发一点,一同回来,出发时间是8月3日,才5000多——马航不是说8月初飞机都满的么呵呵呵呵。。。。 

买好荷航机票,我跟S都定了个心,但是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,就是付完钱了突然对S说,你还记得你签证有效期是到几号么。。。。S说不太记得,可能是8月二十几号,我说,不行,我们赶紧回你家,看看你有效期究竟是到几号的,到她家一看傻眼,有效期到8月11日,我们买的是15日回来的机票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这才真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开始各处打听这个情况该怎么办,有没有办法可以申请延长一点签证的时间,只不过结果是很多比较有经验的旅行社都认为只能改签机票11号就回来。。。。不幸中的万幸是荷航的改签比较顺利,改签费用也没有多花很多,唉。。。。

 机票的事情总算是告一段落,工作也开始正常的做了起来,毕竟这个项目比较大,确实当中也碰到不少麻烦,之后我们俩也都暗自庆幸留下来工作,6月底出发的小伙伴说,马航真的是坐的扑扑满。。。。好吧。。。。

 先头部队的小伙伴顺利的回来了——虽然当中也有一些小插曲,比如在安特卫普包差点被抢了之类的,也提醒我们到那边要提高警觉,717那天,大家高高兴兴的去看了盗笔2,晚上回来,MH17阿姆斯特丹飞吉隆坡的飞机被击落了。。。。击落了。。。。击落了。。。。。 

那个起飞的时间,正好就是先头部队小伙伴回来的同个时间只不过不同日期罢了。。。我们在群里唏嘘感叹了一番,不由得担心起我们之后还要飞欧洲啊。。。。还有卡拉买的还是马航啊。。。。。 

不过大概真因为事情太大了,所以卡拉尝试给马航打电话要求全额退票成功了,具体怎么操作我也没问,但据卡拉说她是给马航总部打的电话。。。。

 总之结果就是卡拉退了马航的机票,也重新买了荷航的机票。。。。

 终于到了快出发的日子,本来应该很兴奋的心情已经被磨平了,还搞了发迷信活动拜了拜就希望旅行途中一切顺利别再出啥事儿了。。。。

©CLOVER | Powered by LOFTER